關於我們


▲ 陳科廷

生長在山水環繞的坪林,與自然結下深厚的情感。研究所研究臺灣膠衣科地衣的多樣性,之後於加勒比海友邦聖文森服外交替代役,從事農業技術推廣協助的援助工作,之後外派到帛琉執行營養午餐計畫,輔導學校農場規畫及生產營養午餐的蔬果。返國後申請龍應台文化基金會計畫補助,重回帛琉與國家博物館合作執行芋文化的調查。之後於林業試驗所繼續南島語族芋品種蒐集及民族植物研究計畫。同時以工作、生活出發,結合編織、剪紙技藝,陸續舉辦多場展覽及工作坊。現回歸家鄉坪林成立採集人共作室,整理家族舊宅及田園,期望開創結合農耕、生活及技藝共享的社區永續工作室。

facebook:Keting Kurt Chen



▲ 賴怡辰

現職藝術創作者及臺北植物園園丁。
臺灣大學園藝系造園組農學學士;英國愛丁堡大學Art, Space and Nature藝術碩士。

從展覽場合切入,賴怡辰檢視並以作品反映不同場合 ── 從植物園、市場空間至新媒體藝術中心、美術館,空間本身在設計上、執行上的意識形態、以及參與在這些情境脈絡中的各種角色,例如:植物材料、語言、錢、數位媒體、人、行政流程等等,這些元素各自的特質,是怎麼樣交互影響、演變,導致這些事物成為現在的這個樣子,藝術創作在分別的脈絡下又如何介入及呈現/被呈現。

藝術實踐上以藝術介入及工作坊等參與式或互動形式為主,除創造一個討論特定議題的環境,也欲從執行中觀察思考系統設計者/創作者,及參與者/ 觀者間權力分配及平衡的方式。




大浦 Plus +

「大浦 plus+」是一個公部門計畫案,透過工作團隊駐島期間的觀察,挖掘馬祖東莒現有資源,重新詮釋在地特色並做創造性的再利用。

2018 年的三個進駐主題:[3,4月海島食材]、[4,6月島嶼植物]、[7,8月島上光景],分別有三組專業相關的工作團隊進駐大浦聚落,發展規劃工作坊、主題小旅行、散步路線等等,提供日後島上旅遊相關業者參考,也作為來島上的自助旅人可以搜尋到的深度旅行資料。

另外還有換生活方案,徵求對大浦聚落有興趣並且有意來這裡停留10天以上的人,除了來一趟舊聚落換生活的日常體驗,同時協助當時進駐的工作團隊一起進行活動規劃設計。

大浦 plus+不只有藝術創作者進駐而已,我們更在意的是邀請來的工作者與在地聚落的互動與關係建立。透過人的活動,大浦plus+試著把地方發展的議題更擴大,在尊重、理解、融入在地生活的前提之下,建立外來關注民與當地居民的連結,從外來觀點讓大家了解島上正在守護的事,也讓島內的人了解原來馬祖在地的無形文化是被很多人看重的。因此只要是想對馬祖東莒更深入了解的人,大浦plus+都歡迎你透過換生活方案來了解這個島上的日常。

計劃臉書:大浦 Plus+
加入我們:換生活申請書